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粮农组织:拉丁美洲是反饥饿斗争的榜样

2013年10月06日18: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6日讯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今天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拉美地区代表劳尔·贝尼特斯日前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最近13年挨饿的人数已经减少近一半,这个地区是反饥饿斗争的一个榜样。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本周发布的报告,拉美地区挨饿的人数已经从1990-1992年的6570万人减少到2011-2012年的4700万人,即从占人口的14.7%下降到7.9%,使本地区接近于实现到从1990年到2015年将饥饿人口减少一半的千年发展目标,是反饥饿取得更大进展的地区。

贝尼特斯强调说,这主要是因为本地区政治承诺,经济的增长,原料的国际价格上涨,社会和政治的稳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没有饥饿的倡议”是本地区国家为了在粮农组织的支持下用一代人的期限消除饥饿的承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也做出了努力,今年不仅承认这个问题是本地区的一项挑战,而且实施了一项得到联合国支持的行动计划。在不同的国家都有这方面的计划。反饥饿取得成功的国家采取双重的渠道,实施一项用直接的行动援助脆弱的群体的战略,同时有条件地实行学校食品计划,从长期来说创造条件使这些群体能够脱离贫困。如创造就业,让他们得到土地和资金支持,转让技术。巴西、委内瑞拉、尼加拉瓜、秘鲁或智利都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对存在影响大多数居民的食品安全问题的国家必须制定相关的计划,如海地、危地马拉等国。

贝尼特斯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取得的进展感到自豪,但他指出这种自豪不是完整的,因为还有4700万人继续挨饿。对他们来说唯一可能的回答是更多的承诺、更多更努力的工作,以便消除本地区的饥饿。(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