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马丁内斯:奥巴马提出打击叙利亚意在重启军备竞赛

2013年09月08日17: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8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报道,国际分析人士和活动家卡洛斯·马丁内斯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独立研究叙利亚冲突特点的细节,存在一个先决条件:美国军工复合体的利益。大的军工企业每两年需要战争来更新它的材料,随之而来的是大型交易。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打击叙利亚意在重启军备竞赛。

马丁内斯认为奥巴马现在决定打击叙利亚的简单理由是,在打击利比亚之后军备的库存再次积累,轮到打击其他国家,这次是叙利亚。存在每隔两三年至4年就需要一次军事冲突的周期,要轰炸一个国家。这样,屈从于军工企业的院外集团的压力奥巴马决定重启军备竞赛。

关于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问题,马丁内斯指出,这是非常虚伪的一条理由。因为美国和以色列曾大量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在越南就曾大量使用化学武器,后果至今仍能看到。以色列在轰炸加沙时使用白磷弹。根据无国界医生的报告,在叙利亚一次使用化学武器的打击造成350人死亡,很可能是反对派使用这种武器。联合国刑事法院前检察官德尔朋特和土耳其当局已证实叙利亚反对派使用了沙林毒气。相反,西方的任何当局都没有提出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

马丁内斯说,美国的兴趣特别是战略地缘的,尽管叙利亚拥有不多的石油和天然气的储备。侵略叙利亚可以阻断从伊朗运出,经过叙利亚和伊拉克,最后到达地中海(欧洲市场)的天然气管道。在战略地缘方面,自柏林墙倒塌以来,美国赢得了地盘和自然资源,这是帝国主义的性质所致,总是以“民主”和“人权”作为幌子。

关于美国可能进行的侵略(叙利亚)的后果,马丁内斯称,如果最后反对派获胜,叙利亚将成为一个新的“失败的国家”,如像伊拉克和利比亚那样。此外已经取得的很少的社会成果将会丧失。如果反对帝国主义的阵线(阿萨德,真主党和伊朗)在冲突中获胜,我不敢预测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轴心对新的局面会如何反应。(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