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城第五届秋季中国文化节开幕

2013年09月08日16: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到场观看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到场观看

人民网墨西哥城9月7日电(记者姜波)由墨西哥城孔子学院暨华夏中文学校和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第五届秋季中国文化节7日在墨西哥城贝尼托?华雷斯区树林公园开幕,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贝尼托?华雷斯区政府官员以及当地民众等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邱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称,中国和墨西哥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中墨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每年一度的“中国文化节”是增进中墨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双方友谊的良机,他期待墨西哥人民可以通过这一活动增加对中国民间文化的感性认识,充分享受中国民间文化所带来的快乐。

贝尼托?华雷斯区社会发展局局长玛格丽塔也在发言中表示,文化是促进不同文明沟通和联系的桥梁,中墨两国都是拥有悠久文化的历史古国,这一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增进墨西哥民众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由墨西哥城孔院艺术团带来的歌舞演出以及墨西哥中国文化功夫协会进行的武术表演等精彩演出吸引了大量观众到场观看,活动现场也开设了书法、剪纸等互动课程。此外,同往年相比,今年的文化节还特别邀请到重庆中医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光瑞和自重庆第二师范学校的武术讲师李科在现场进行讲座和现场教学,使墨西哥民众增进对中医和武术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文化节共持续两天,并通过讲座、教学和表演等多种形式来吸引更多当地民众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促进中国文化的推广和传播。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