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3年中国墨西哥投资与贸易论坛暨交易会开幕

2013年11月27日16: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11月26日电 (记者姜波)由墨西哥中国商业科技商会和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墨投资与贸易论坛暨交易会2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开幕,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墨西哥奇瓦瓦州州长塞萨尔以及中墨企业家代表等近二百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国和墨西哥同为新兴市场国家重要成员并互为重要战略伙伴,自建交以来,两国相互投资从无到有,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止2012年底,中国在墨投资总额超过3.47亿美元,墨对华投资也不断扩大,2012年底达1.06亿美元。但与此同时,与中墨经济规模和经贸合作水平相比,双边投资合作水平还有待提升,仍有巨大潜力有待挖掘。为此,中墨双方也在加紧筹建政府间高级投资工作组,并推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投资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墨投资合作潜力必将进一步释放。

    此外,邱大使也表示,中墨两国均处于深入推进关键领域改革的发展阶段,这为双方加强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更为重要的是,中墨双方都更加认识到加强互利友好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契机,都展现出更加积极的合作热情,此次墨中投资和贸易论坛暨交易会正是双方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携手推进双边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两国企业家能够增进了解、深入研讨,达成更多共识,推动中墨贸易和投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墨中投资和贸易论坛暨交易会为期三天,共有来自浙江宁波、福建福州等地的150家企业参加在墨西哥城举办的商品展销及洽谈活动,涵盖采矿、电机、通讯电子等多个领域。此外,活动主办方也将邀请当地政府代表以及中墨企业界及金融界代表就墨西哥的贸易机遇、两国金融合作等议题举办7场研讨会,以期加深双边了解,发展并扩大双边的合作机制。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