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墨西哥强降水遇难者上升为110人

2013年09月24日08:1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墨西哥城9月23日电  (记者姜波)据墨西哥内政部确认,受飓风 “英格丽德”和热带风暴“曼努埃尔”两大气象灾害所带来的强降水影响,墨西哥全国遇难者人数升至110人,受灾人数超过120万人。另外,降水还引发了格雷罗州一个村庄发生山体滑坡,造成30栋房屋被掩埋,68人失踪,墨西哥总统培尼亚称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此次强降水共使墨西哥24个州受灾,5.8万人被转移至安全地区,4.3万人在各地避难所中避难。目前,灾区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据墨西哥国防部称,该部已向全国派遣8000名军人、12架飞机和22架直升机参与救援工作,已向灾区运送了867吨的食物、水和药物等救援物资。

  墨西哥内政部长奥索里奥·钟也表示,墨西哥联邦政府目前将开始评估各州受灾情况,以从全国自然灾害基金中拨备相应物资和款项进行救援。而据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表示,由于此次灾情严重,损失巨大,总额为9.33亿美元的自然灾害基金仍较为短缺,为此,他已经向国会申请从目前正在讨论的2014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中拨出一笔专项资金用于灾区重建工作。

  这是墨西哥自1958年以来首次同时遭受两大气象灾害袭击。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4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