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华侨华人向墨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2013年10月07日23: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向墨灾区捐物活动现场
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向墨灾区捐物活动现场

人民网墨西哥城10月6日电(记者姜波)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宪法广场举办活动,代表墨西哥城的华人华侨向近期遭受飓风“英格丽德”和热带风暴“曼努埃尔”气象灾害影响的地区捐赠了相关救灾物资。

据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初海燕介绍,此次捐赠货物是由当地华人华侨集资购置的,主要为饮用水、方便面、奶粉和卫生纸等,均是墨西哥政府号召捐赠的灾区比较紧缺的物品。她表示,组织这次捐赠活动正是希望代表墨西哥当地的华人华侨向墨西哥灾区的人民伸出援助的双手,用行动来对灾区人民表达支持,今后也会组织更多类似的公益性活动。

9月中旬,受来自墨西哥湾的飓风“英格丽德”和形成于太平洋的热带风暴“曼努埃尔”共同影响,墨西哥多地遭受强降雨袭击,并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共造成一百多人遇难,上百万人受灾。为了募集更多救灾物资,墨西哥城政府在市区内设立多个物资募集中心,并号召市民积极向灾区人民进行捐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