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尼棉兰监狱骚乱 30余囚犯越狱

2013年08月19日01: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8月19日电 (记者庄雪雅)据印尼《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第三大城市、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一所监狱18日发生骚乱,30余名囚犯越狱。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5时,拉布汗鲁古监狱囚犯与警卫发生冲突后发起袭击,并纵火焚烧部分监狱设施,至少30人趁乱脱逃。警方称,冲突原因仍在调查中,目前已派遣30余名警察前往该监狱控制局势,并提升附近地区警戒级别。

骚乱爆发时,该监狱严重超员,定额251人的监狱中实际关押874名囚犯。印尼许多监狱存在严重超员、管理松弛现象,导致越狱事件频发。分析认为,监狱严重超员导致的恶劣条件往往成为引发骚乱的导火索。7月11日,棉兰丹戎古斯塔监狱近200囚犯越狱,定额1000人的监狱在骚乱前有近2600人服刑。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