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峰会

2013年08月08日06: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7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白宫表示,奥巴马仍将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9月5-6日的20国集团峰会,但不会按原定计划前往莫斯科与普京总统会晤。

当地时间8月6日奥巴马在接受美国电视采访时,批评俄罗斯方面偶尔采取的“冷战思维”。奥巴马说:“我跟普京总统要说的是,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们应该考虑未来。没有任何原因使我们不能更有效地合作。

俄罗斯上星期为前美国情报机构合同工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奥巴马政府对此感到愤怒。前美国情报合同雇员斯诺登泄露了美国的秘密监视项目。奥巴马曾要求俄罗斯驱逐斯诺登,让他在美国面对间谍指控,但是普京拒绝了这一要求。

美联社报道说,奥巴马取消与普京的高峰会反应了美国对俄罗斯庇护斯诺登的不满,也是美俄在人权、导弹防御等问题上关系紧张的体现。(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