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希望斯诺登回国受审

2013年07月26日03:4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莫斯科7月25日电  (记者温宪、林雪丹)白宫发言人卡尼24日说,美国寻求俄罗斯政府就斯诺登的现状及改变做出澄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说,任何允许斯诺登离开谢列梅捷沃机场的行为都令人“大为失望”。她说,美国国务卿克里于24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了电话。克里在通话中重申,斯诺登应被送回美国接受公平审判,俄罗斯有能力“做正确的事情”。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安德烈·克里莫夫25日表示,俄罗斯没有向美国移交斯诺登的法律依据。他说,斯诺登并未违反俄罗斯法律,他的所作所为与俄罗斯没有任何关系,而且飞赴莫斯科是他自己的选择。

  目前仍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的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已滞留一个月有余。为斯诺登提供法律援助的俄罗斯律师库切列纳表示,斯诺登申请在俄正式避难的文件仍旧在审批过程中,希望能够在近几日内得到解决。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6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