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交部发言人讲话>>2013年

外交部:再次敦促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尊重事实

2013年06月04日18: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历史共识 不容否认:外交部——日方背弃共识 导致局势紧张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是全文实录:

问:据报道,第六次中韩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日前在北京举行,请介绍具体情况。

答: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与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金奎显3日在北京举行第六次中韩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

张业遂副部长表示,中韩两国领导人都高度重视双边友好合作。中方高度重视朴槿惠总统即将对华进行的国事访问,愿与韩方密切配合,确保访问成功,推动中韩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张业遂副部长指出,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积极评价朴槿惠总统提出的半岛信任进程,支持韩朝改善关系。各方应积极开展对话磋商,为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共同努力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形势早日转圜。

分享到:
(责编:凌陈、沈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