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政府期待着习主席的来访

两国领导人互访将推动墨中合作

2013年06月02日14: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墨西哥副外长接受中国媒体记者采访。吴志华摄
墨西哥副外长接受中国媒体记者采访。吴志华摄

人民网墨西哥城6月1日电 (记者吴志华 姜波)墨西哥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德伊卡萨5月31日在此间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墨西哥政府期待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墨西哥的国事访问,认为这次访问将有助于深化双边政治对话,扩大两国合作领域,并取得具体的合作成果。

德伊卡萨强调,习近平主席是墨西哥新政府去年12月执政后第一位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的外国领导人。墨西哥政府对习主席的来访感到十分高兴。他指出,墨中两国领导人今年4月在中国三亚进行的首次会晤,为双方提供了用新视野、新角度审视双边关系的机遇。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得到加强,有着40多年稳定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在21世纪国际舞台上扮演重要作用。加强与中国的关系,是培尼亚政府的首要目标之一。

德伊卡萨说,中墨两国同为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相同的问题,双方可以加强合作,携手解决发展中所遇到的挑战。墨中两国今后将加强政治对话和交流,加强两国在通信、能源、交通、旅游,文化和科技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开创双边合作的新时代。

分享到:
(责编:苏楠、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