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定新《防卫计划大纲》建议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确定新《防卫计划大纲》建议案

2013年05月31日09:0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 (记者刘军国)日本执政党自民党30日召开国防小组和安全调查会的联席会议,确定新《防卫计划大纲》的建议案,主张建设“坚韧的机动防卫力量”,以取代目前的“机动防卫力量”。

  该建议案提出加强岛屿防卫的措施,具体包括为夺回被占领岛屿使自卫队具备海军陆战队的功能,为提高机动能力组建引进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的水陆两栖部队。考虑到朝鲜的核及导弹开发,该建议案主张日本政府考虑使自卫队拥有独立对敌基地攻击的能力。该建议案还提出设立“国防军”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大幅增加自卫队人员编制和防卫预算,并加强日本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此外,建议案内容还包括警察和海上保安厅定期联合举行核电站反恐演习。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31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