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俄罗斯使馆举行俄沃洛格达州专场推介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俄罗斯使馆举行俄沃洛格达州专场推介会

2013年05月30日06: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库夫申尼科夫州长致辞
库夫申尼科夫州长致辞

人民网莫斯科5月30日电(记者张晓东)2013年5月29日,俄罗斯沃洛格达州专场推介会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隆重举行。李辉大使、沃州州长库夫申尼科夫、俄联邦委员会议员季霍米罗夫、外交部一亚局代局长季诺维耶夫、沃州各部门领导及俄外交部、中俄企业家、媒体代表和使馆外交官等150多人出席。

李辉大使首先热烈欢迎沃州政府代表团来使馆举办推介会,积极评价该州同中国开展合作的独特优势及近年来与中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李大使表示,今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俄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与普京总统等俄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商定要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地方合作是中俄务实合作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衷心希望推介会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界对沃州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的了解,同时希望沃州政府不断完善投资环境,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李大使表示,中国驻俄大使馆愿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并为此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和协助。

库夫申尼科夫州长对中国大使馆为沃州举办专场推介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该州工业结构、投资环境、经济发展前景以及对华合作的历史。他指出,沃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合作,视中方为沃州友好伙伴和对外经济战略的优先方向。两国高层领导对地方合作的大力推动为该州与中方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热烈欢迎中国企业到沃州投资兴业,并承诺将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和经商环境。

季霍米罗夫议员和季诺维耶夫代局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强调中俄地方合作的蓬勃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本次推介会成为双方企业进行对口交流的良好平台,为两国地方合作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推介会上,沃州政府各部门和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该州经济发展及投资前景、交通设施建设、冶金工业、机械制造、旅游、科技、木材和食品加工等方面的信息与合作方向。中资企业代表分别与沃州有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洽谈交流。

推介会前,李辉大使会见了库夫申尼科夫州长。会后,双方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就两国地方合作回答了提问。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具有沃州当地民俗特色的精彩歌舞表演。此推介会是驻俄罗斯使馆立足于服务国内加强与俄的经贸和地方合作,为双方地方和企业的联系与合作牵线搭桥的一项举措。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