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在俄投资将获税收优惠--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资企业在俄投资将获税收优惠

2013年05月29日05: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别利亚科夫在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林雪丹 摄林雪丹摄
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别利亚科夫在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林雪丹 摄林雪丹摄

人民网莫斯科5月28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别利亚科夫在28日与中资企业举行的座谈会上表示,希望中资企业加大对俄投资,俄方将出台系列优惠政策、简化行政审批手续,为中国企业在俄投资提供便利条件。

应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邀请,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参处的组织下,40余家驻俄中资企业代表28日在莫斯科与俄经济发展部、远东发展部、移民局、海关总署等政府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驻俄使馆经商参处凌激公参与别利亚科夫共同主持,与会的中资企业业务涉及能源、工程建设、机械制造、交通运输、采矿业和金融机构等多个领域。会上,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目前在俄发展状况,并就投资现状与俄方进行了沟通,同时针对在俄投资、劳务输入、海关税收政策等多个中资企业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同俄方深入交流。

别利亚科夫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合作前景广阔,俄方希望进一步吸引中资企业来俄投资,投资地域并不局限于俄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也包括俄罗斯欧洲的部分城市。他说,双方的投资合作形式可以更加多样化,不论是中国的国有企业还是私营企业前来投资,对俄方而言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在回答中资企业代表提问时,别利亚科夫说,目前俄财政部已向国家杜马提交有关法案,将向投资远东地区发展项目的企业提供优惠,其中包括企业投资前五年免征收利润税,此后五年利润税也会保持在较低水平。另外针对一些地方大型项目,还将向投资企业提供财产税和土地税的减免。他相信通过这些优惠措施能够帮助企业保持较高的投资积极性。

座谈会上,别利亚科夫还特别提出,目前俄政府专门建立了保护投资者利益的“申诉专员”机制,中国企业在俄投资遇到任何问题均可向俄经济发展部反映和投诉。通常情况下,经发部将在一个月内给予答复,并将在未来尽可能提高效率。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