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签署新宪法修正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津巴布韦总统签署新宪法修正案

2013年05月23日09:2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约翰内斯堡5月22日电  (记者张建波)哈拉雷消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22日在首都哈拉雷签署了津巴布韦宪法第二十号修正案,津巴布韦将迎来1980年国家独立后的第二部宪法。据津巴布韦官方消息,新宪法将于近日在政府公报上公布,宪法部分条款自公布日起生效,其余条款则要等到下一任总统就职后生效。专家分析称,修正案的签署为将在今年6月29日举行的大选铺平了道路。

  新宪法将结束现在总统与政府总理分权的情况,津巴布韦第一大报《先驱报》的网站介绍称,总统权力将被削弱,议会职能将得到增强,而总理一职会被取消。按照规定,新宪法实施之日起,当选总统的任期最多不得超过两届,而每届任期时间规定为5年。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3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