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英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英国

2013年05月23日09:2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伦敦5月22日电  (记者李文云)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助理扎洛21日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藏自治区民生发展的任何一步都不容易,如果没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西藏的发展会更缓慢。尽管目前西藏面临一些源于自身发展阶段的挑战,但我们对西藏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一行19日开始对英国、爱尔兰、以色列三国进行访问。20日,代表团一行与英国剑桥大学藏学家进行了宗教学术交流,并看望了当地藏胞。

  在21日我驻英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扎洛介绍了西藏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赵国庆介绍了自治区政府在2012年抽调2.1万名干部、组成5400个工作队深入西藏最基层乡村,帮助藏族老百姓做实事的具体情况。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美郎宗贞博士介绍了西藏宗教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及佛教的传入对藏族民族性格中利他、友好及钟爱和平等特性形成的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3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