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表示第一座俄罗斯通往中国的铁路桥2013年开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表示第一座俄罗斯通往中国的铁路桥2013年开工

2013年05月23日21: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 施晓慧)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代表处23日表示,第一座俄罗斯通往中国的铁路桥计划2013年下半年开工,它将连接被阿穆尔河分隔两岸的犹太自治州的下列宁斯科耶村和中国同江。

跨阿穆尔河桥建设项目由国家和私人合作,使用属于“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国家集团的“Rubikon”公司、中国方面和远东与外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的资金建设。这座桥梁是向中国运输铁精矿所必须的。目前该州正在建设“基姆坎-苏塔拉”选矿厂,将在这里加工矿石。该厂属于黑色冶金企业系统,该系统由(“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冶金联盟,IRC)“彼得罗巴普罗夫斯克-黑色冶金”公司成立。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伊沙耶夫23日在犹太自治区举行会议,讨论了桥梁建设进程。代表处表示:“‘彼得罗巴普罗夫斯克-黑色冶金’公司总经理马卡罗夫向全权代表报告称,连接俄罗斯和中国的桥梁建设将于2013年第3季度开始。已经按照两国标准完成一系列设计勘探工作。”

桥梁按照俄中政府签署的政府间协议建设。桥长度2.2公里,其中俄罗斯部分0.3公里,第一阶段的通行能力为520万吨,第二阶段将达到2000万吨。伊沙耶夫表示:“桥梁项目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且能收回它的成本。”

22日,远东和外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新闻处表示,该基金打算成为犹太自治州政府的管理和融资伙伴,以便落实俄罗斯和中国边境跨阿穆尔河的桥梁建设。基金与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黑色冶金公司签署了意向书,收购“Rubikon”设计公司的全部股份,该公司是落实跨阿穆尔河“下列宁斯科耶-同江”边境铁路桥俄罗斯部分建设的项目公司。在交易结束情况下该基金将成为这个项目的管理和融资伙伴。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