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对日政客就历史问题的民族主义言论表示担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交部对日政客就历史问题的民族主义言论表示担忧

2013年05月23日20: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 施晓慧)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3日表示,莫斯科注意到了日本政治团体最近就过去的历史问题所发布的民族主义言论。

日本大阪市长桥本彻上周就韩国和中国的“慰安妇”问题的言论招致中、韩甚至是华盛顿的不满。卢卡舍维奇称,俄方关注此类言论。他指出,日本有些政客已多次试图为征召“慰安妇”这一可耻行径辩护。这些言论是在某些政治势力不断尝试将自己的偏见强加于日本社会的背景下产生的,他们全盘否定对二战历史的评估,包括对战后所造成的现实后果。

卢卡舍维奇说,“我们希望,日本的健康力量有着客观的历史眼光,为那些在二战期间与日本军国主义斗争的人们,给类似侮辱中韩人民的言论以应有的评价”。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