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士兵袭击案嫌疑人影像声明曝光  卡梅伦:系恐怖袭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士兵袭击案嫌疑人影像声明曝光  卡梅伦:系恐怖袭击

2013年05月23日09: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案发现场   图片来源:法新社
案发现场   图片来源:法新社

人民网5月23日电 据英国电视台ITV报道,稍早前在英国南部军营附近杀害英国士兵嫌疑人的一段影像声明曝光,声明中他解释了袭击案发生的原因。

在视频中,一名黑衣男子用沾满鲜血的双手手持菜刀和砍肉刀,在镜头前说:“我们杀害这个男子的唯一理由就是,穆斯林每一天都在死去,我们向真主发誓,永远不会停止战斗,我们将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之后,该男子还说,要向那些目击此次谋杀事件的妇女们道歉,但此次袭击事件最终目的是为了推翻不关心普通民众的政府。

一位目击者告诉CNN,他亲眼目睹了两名黑衣男子手持两把刀,在他们痛打了该名士兵之后,其中一名男子让周边的围观市民为他们照相和摄像。被公开的这段影像正是当时摄像的目击者提供的。

伦敦当地时间5月22日在伦敦东南部的伍尔维奇大街发生了一起谋杀案,两名黑衣男子将一名英国士兵用刀刺死。目前,这两名袭击者均已被逮捕。

据未经证实的报道称,受害男子是一名军人。CNN驻英国办公室尼克·兰斯福德称,受害者之前在伦敦市中心执行任务,谋杀案发生时正返回位于伍尔维奇的皇家炮兵军营。但是英国国防部还没有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

英国首相卡梅隆称,目前有明显的证据证明,此次行动是一次恐怖袭击。伦敦警方称该袭击是一次“出于政治动机的伊斯兰主义恐怖袭击”。(实习生赵嘉琦)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