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民痛批:日本是亚洲历史的“匹诺曹”--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网民痛批:日本是亚洲历史的“匹诺曹”

2013年05月03日14: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3日讯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大打“民族主义牌”,公开否认侵略历史称参拜靖国神社“理所应当”,还在公开场合穿军装戴头盔登上坦克,并在日本“主权恢复日”活动上高喊“天皇陛下万岁”,安倍的极右言行引发海内外的强烈不满。

各国媒体如《华盛顿邮报》、《联合早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纷纷发表文章谴责日本的错误行为,引发网友热议,多数网民站在正义的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Gerald Hanner:即便它(日本)是我们的盟友,但日本是亚洲的“屠夫”和历史的“匹诺曹”这一点毋庸置疑。

网友匿名:很明显,安倍的行为越轨了。我猜想他一定是想通过某种手段想要增加国防预算(过去的35年中,日本每年的国防预算一直保持在GDP的百分之一)。

网友Kenneth Pao:二战以后,连续几届日本政府一直在试图为自己开脱,这种开解行为尤其体现在对历史教科书的编写上有意淡化侵略事实,几乎不提及日本政府和军队在整个东亚和东南亚犯下的罪行。日本这么做是会被钉上历史耻辱柱的,它不教导本国的年轻人正确地看待历史,反而遮遮掩掩,很显然,68年前的两颗原子弹并没有完全起到作用。

网友Tom Painter:不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很容易重蹈覆辙。如果日本继续这些错误的挑衅行为,中国很有可能会给日本一个教训。

网友Ein Vogel-frei:除非日本能从根本上改变态度,否则它的邻居们不会再相信它了,而美国也将对它失去信心。

网友Tom Painter:日本就是想要成为东方的“美国”,我们自然不可能允许它这么做。看看日本国内人口老龄化问题如此严重,积弱不堪,怎么可能发动战争。

网友Sylvia Sweeney:实际上,对于日本的邻居——中国和韩国,她们所气愤的早已不是那些伤痛的陈迹往事,而是日本当下越来越独断,越来越无所畏惧,越来越不把各国的看法放在眼里的蛮横态度。

网友David OH:当初如果不是麦克阿瑟把这些“战犯”和“强奸犯”放回去,估计也不会出现今天的问题了。这些“战犯”滥杀无辜、镇压社会主义者、篡改史书,如今还要去参拜靖国神社,祭奠那些战争的甲级战犯。

网友Leo Martin:日本应该警醒了。如果哪天日本消失了,恐怕其他的亚洲人还会踏着它的坟墓起舞。(杜晨薇)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