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标准将使美国GDP增加近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新标准将使美国GDP增加近3%

2013年04月24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4月23日电  (记者吴成良)今年7月美国将公布采用新的国际标准核算的国民经济数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副局长布伦特·莫尔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按照新的统计方法,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增加2.5%—3%。

  莫尔顿说,美国此次调整GDP统计方式,是依据国际上新修订的标准进行的,旨在更准确的反映美国经济的演化,所有的变化都是《2008年国民账户体系》中包括的内容。

  《2008年国民账户体系》是由联合国、欧盟委员会、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牵头制定的国民经济统计标准,是对1993年版本的修订,涉及诸多统计方法和数据来源上的变化。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