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举行外长会 呼吁朝鲜放弃核武和导弹项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举行外长会 呼吁朝鲜放弃核武和导弹项目

2013年04月24日07: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4月23日电(记者张杰)北约各成员国外长23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外长会议,就西亚、北非局势以及叙利亚和阿富汗等问题展开讨论,这也是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首次参加北约外长会议。

23日,北约外长会发表共同声明,强烈谴责朝鲜继续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并呼吁朝鲜放弃所有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同相关各方就去核化问题进行谈判。

声明表示,北约成员国外长以“有可能的最强烈的措辞(the strongest possible terms)”谴责朝鲜继续发展弹道导弹和核武器项目,并谴责朝鲜近期进行的发布煽动性和威胁性言论的行为。北约认为,朝鲜的挑衅行为直接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并破坏了地区稳定,损害了朝鲜半岛持久和平的前景,威胁到国际和平与安全。北约对联合国通过的针对朝鲜2月12日核试验的2094号决议表示欢迎。

声明表示,北约敦促朝鲜停止挑衅性行为,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全部相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返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核安全保障协议,遵守2005年9月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联合声明中的承诺;以完全的、可验证的和不可逆的方式放弃所有核武器和现有核与弹道导弹项目,并就去核化问题展开可信和真诚的谈判。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