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关注芦山地震受灾儿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关注芦山地震受灾儿童

2013年04月24日06: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23日电(记者 韩莎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称该机构将更加努力帮助在中国四川省芦山“4·20”7.0级地震中受到影响的父母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认为仅芦山县就有2.6万名儿童在地震中受到创伤。UNICEF称,目前正在与中国政府相关合作部门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儿童保护及福利、母婴健康、幼儿营养健康等方面的工作。该机构称,根据2010年统计数据,有2.6万名零至17岁的儿童生活在芦山县。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网站公布的消息称,该机构周一通过其香港委员会,拨款7.5万美元为灾区民众购买产科急症以及新生儿保健设备。

该机构称,有些在此次7.0级地震中受到创伤的社区也经历过2008年汶川地震。“有些儿童或再次受到创伤”。

“中国政府在此次大地震中做出了紧急救援让人印象深刻。来自民众以及私人机构迅速而又慷慨的救助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女士(Gillian Mellsop) 说。

据介绍,联合国儿基会与当地的项目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以帮助地震灾区儿童。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联合国儿基会与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合作,在四川地区先后设立了40所儿童友好家园,为儿童提供社会心理支持。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