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可考虑向朝提供粮食援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称可考虑向朝提供粮食援助

2013年04月24日05: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4月23日电  (记者李博雅)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人权事务的特别代表罗伯特·金22日在国务院表示,虽然朝鲜最近“挑衅”行为不断,但如果朝鲜提出粮食援助的请求,美国仍然会按照原则予以考虑。

  罗伯特·金说,美国在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之前会重点考察几个方面,比如申请国是否真正需要援助,是否有更需要帮助的国家,申请国有无合理的监管体系以确保粮食发放到百姓手中等。这些考察条件也同样适用于朝鲜。他还特别强调,“人道主义援助与政治无关”。

  罗伯特·金提及朝鲜的粮食状况时说,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在去年提交的报告中认为朝鲜的粮食问题有所好转,但部分驻朝组织指出这一问题依旧十分严重。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