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恪守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承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恪守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承诺

王迪

2013年04月24日05: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王迪)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恪守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

  华春莹说,如何认识历史,如何对待靖国神社问题,是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观察了解日本今后要走什么发展道路的重要参照。不管日本领导人以何种形式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其本质都是企图否认那段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日方的行为及其意图动向值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她说,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我们敦促日方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不要再做损人害己、自我孤立的事情。

分享到:
(责编:凌陈、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