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高度赞扬中国抗震救灾高效有序--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社会高度赞扬中国抗震救灾高效有序

海外华侨华人积极为地震灾区捐款

2013年04月24日05: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国际舆论高度关注灾情进展,对中国政府高效有序开展救灾予以积极评价。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心系灾区,积极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俄罗斯、南非、肯尼亚、新加坡、巴基斯坦、突尼斯、阿根廷、埃及、尼日利亚、法国、越南、瑞典、澳大利亚、巴西、吉布提等国媒体认为,此次芦山地震中国显示了更高的救灾能力,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重视民生,积极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地震发生后迅速采取抗震救灾一级响应,调遣大批官兵前往灾区搜救,救援工作高效有序。这场灾难大大激发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地震不会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太大影响。

  德国路德维希斯费尔德市德中友协会长格鲁施卡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受灾民众一定能齐心协力,战胜灾害,共度时艰。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