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华人及留学生互报平安 缅怀遇难者--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士顿华人及留学生互报平安 缅怀遇难者

2013年04月17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侨报》报道,因为爆炸案发生,很多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选手在离终点线只有一英里的地方而不得不放弃比赛。

  波士顿华埠社区中心(BCNC)今年选择了两位年轻华人女选手郭文莉、翁燕仪参赛,她们同时也通过参赛为BCNC筹款。经过几个月的艰苦训练,她们终于等到了比赛这一天,但是郭文莉跑到第25英里、翁燕仪跑到第21英里处时,因爆炸案发生被告知停止比赛。两位选手以及BCNC的助威团最后都平安回到波城华埠。BCNC发展部主任陈小慧(Carmen Chan)16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虽然她们没有跑完,但仍然是我心中的英雄。”

  波士顿华人摄影协会(BCPA)早在两个月前就选择15日的波士顿马拉松赛为4月份的外拍活动。当天有多人前往比赛的各个地段拍摄,爆炸案之后,大家纷纷通过群发电邮互报平安。唐微先生在终点线旁边拍摄了多名运动员冲过终点线的镜头,他在电邮中写到:“爆炸十五分钟前我们一家刚好离开那个位置!”据最后的统计,所有参加外拍活动的会员和亲友都平安返回。

  亚文中心的策划王书艺小姐毕业于波士顿市中心的爱默生学院,她在16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爱默生学院有7名学生在爆炸现场受伤,其中包括在媒体实习的学生。该校是离波士顿马拉松终点最近的院校之一,以传媒专业著称。16日该校停课一天,以全力协助受伤的学生。

  在波士顿华埠工作的孔璋琳小姐16日中午和200多人参加了在波士顿公园附近的公园街教堂的祷告会。她表示和很多素不相识的人一边抱头痛哭,一边为爆炸案的伤亡者祈祷之后,感觉好了许多。“我们都在这一起,互相支持,用大家的爱征服黑暗,”孔璋琳说。

  16日下午,波士顿大学网站证实15日爆炸案的第三位遇难者为该校研究生,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也在之后也公布有一位中国公民在爆炸案中死亡。波士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在16日晚发了一条纪念微博:“东去的鸿雁带走了她,匆匆地离去没来得及道别。亲爱的,请在天国静静地安睡,你的呼吸若清风轻拂着我们。亲爱的,请在天国奋力奔跑,你的心跳将会永远的伴随着我们。”(中新网4月17日电)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