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消参加选举资格 穆沙拉夫出局--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被取消参加选举资格 穆沙拉夫出局

据新华社报道

2013年04月17日05: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据巴基斯坦媒体4月16日报道,巴基斯坦选举法院当天取消了前总统穆沙拉夫参加今年5月11日国民议会选举的资格。

  此前,穆沙拉夫已经在伊斯兰堡、卡拉奇、旁遮普省的卡苏尔,以及开伯尔-普什图省吉德拉尔共4个地区递交了选举提名文件。但是他在伊斯兰堡、卡拉奇以及卡苏尔递交的选举提名文件相继被地方选举当局以及选举法庭驳回。

  只有吉德拉尔地区接受了穆沙拉夫的选举提名文件。穆沙拉夫的选举对手对此提出异议,称穆沙拉夫曾经废除宪法且面临诸多法律诉讼,因此不适宜参加议会选举。一个由3人组成的选举法庭16日接受这些异议,并取消了穆沙拉夫在吉德拉尔地区的参选资格。

  据法律专家称,穆沙拉夫有权就此事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诉。

  穆沙拉夫于1999年借助军事政变上台,于2008年辞去总统职务后,大部分时间居住在英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他于2010年组建了新的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全国联盟。

分享到:
(责编:苏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