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多地爆发冲突 已造成5人死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多地爆发冲突 已造成5人死亡

2013年04月06日23: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4月6日电(记者 黄培昭) 4月6日对埃及是一个“多事之秋”。先是“4月6日运动”闹事与警方发生冲突,接着埃及穆斯林与基督教徒发生流血冲突,目前已经造成5人死亡,10多人受伤。而在6日到来之际,埃及总统穆尔西高调宣称:“如果需要,我将毫不犹豫地发动第二次革命”。

4月6日这一天本是著名的“4月6日运动”纪念日,他们的成员当天在埃及首都开罗等地聚众庆贺,进行大规模活动以示纪念。该组织的一位负责人强调说,聚会“绝不是为了庆贺,而是为了抗议,抗议总统穆尔西,抗议言论自由受到钳制,抗议革命果实正在被政客们盗走”。

“4月6日运动”的大批成员当天冲击穆尔西所在的总统府“团结宫”,并在解放广场附近的内政部和人民议会门前进行抗议示威游行,埃及内政部和议会宣布处于“紧急状态”。埃及媒体还报道说,5日晚在地中海滨城市亚历山大,“4月6日运动”的成员已经与警方发生了冲突,10多人受伤。

另据路透社阿拉伯语网站6日下午报道说,同一天,在开罗东部小镇胡苏斯,爆发了穆斯林与基督教徒之间的血腥冲突,两派打起了枪战,结果造成4名基督教徒和一名穆斯林死亡,10多人受伤。这一事情目前仍有进一步发酵之中。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