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大学因过多接收交换生罚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丹麦大学因过多接收交换生罚款

2013年04月06日05: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4月5日电 (记者 商璐)据丹麦媒体报道,丹麦的大学因过多接受国外交换生而违规,至少要交付高达9750万丹麦克朗。所谓“过多”是指接收国外交换生的数量多于本国派出的交换生数量。丹麦教育部长穆特?厄斯特格称,罚款的意义在于能让更多的丹麦学生走出去”。但这个规定也惹来高校的很多怨言,奥胡斯大学面临将近1000万克朗的罚金,其副校长克里斯丁称,“我们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国外学生来丹麦学习,为了这个罚款真是荒谬”。校方还称,吸引更多的国际交换生非常重要,为了达到所谓的数量平衡而减少录取的学生数量,实在有些让人失望 ”。 因此,教育部长目前也在考虑是否重新修订相关规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