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举行新一轮会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举行新一轮会谈

2013年04月05日22: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4月5日电 (记者 杨迅)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第二轮阿拉木图会谈于5日开启。据媒体报道,双方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尽量寻找共同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核问题,缓解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能利用方向的关切。

本次对话会为期两天,双方将商讨解决伊核问题的新建议。六国希望伊朗在铀浓缩方面做出妥协,通过证明其核项目的和平属性,建立其他国家与伊朗之间的互信。而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巴盖里表示,伊朗已经就新一轮合作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应在此前莫斯科谈判中的框架下举行对话。任何核会谈中取得的进展都是双方妥协的结果,信心应该通过双方的努力共同建立。有分析认为,伊朗代表此番表态,是暗示希望六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媒体报道称,此次阿拉木图会谈有望就举行新一轮对话达成一致。虽然谈判一直没有取得突破,但是对于德黑兰来说,只要谈判还在继续,美国和以色列就不会觉得有采取其他措施的必要。

有分析认为,朝鲜半岛当前的危机,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此次会谈。如果伊朗和朝鲜这两个核问题国家的局势同时升级,将让美国及其盟友难以应对。因此,朝鲜目前的局势可能会为伊朗增添谈判的筹码。

此前,伊朗已与六国举行了几轮对话,均未取得明显进展。上一轮对话于2月26日-27日在阿拉木图举行。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