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将加强与主要新兴经济体合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能源署将加强与主要新兴经济体合作

2013年04月05日21: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4月5日电 (记者李志伟)国际能源署署长范德胡芬( Maria van der Hoeven)5日表示将加强与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合作,即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和印尼。

她表示,世界能源地图发生改变,国际能源署28个成员国与主要新兴经济体面临同样的能源挑战。在建立安全、可持续的未来能源上,国际能源署与主要新兴经济体有着共同利益。因此国际能源署对主要新兴经济体给予高度重视。

她强调,近年来国际能源署与主要新兴经济体在双边合作日益深入,包括数据交换、技术路线图等诸多方面合作。她表示,主要新兴经济体在国际能源市场扮演了增长性角色,希望双方互动与合作能够继续加强。国际能源署将邀请主要新兴经济体参加2013年11月的部长级会议。但在主要新兴经济体是否加入国际能源署问题上,范德胡芬则表示成员国和主要新兴经济体??都没有形成决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