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决定将对朝鲜制裁再延长两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政府决定将对朝鲜制裁再延长两年

2013年04月05日10: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政府5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决定将日本单独对朝鲜实施的制裁再延长两年。

  日本媒体认为,日本政府将原定于本月13日到期的对朝制裁措施延长两年,是对朝鲜表示强硬态度。日本此前几次对朝鲜制裁的延长期为半年或一年。

  2006年7月,日本政府以朝鲜向日本海试射导弹为由开始单独对朝鲜实施制裁,禁止朝鲜轮船在日本港口停靠,禁止与朝鲜开展进出口贸易,并限制朝鲜官员入境。同年9月,日本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此后,日本政府多次延长对朝鲜制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4日说,日本对朝鲜近期反复采取的挑衅言行表示“极为遗憾”。日本政府将继续要求朝鲜放弃类似行动,并与有关各国合作,敦促朝鲜遵守六方会谈达成的共识以及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决议。(记者 吴谷丰 郭一娜)

分享到:
(责编:申亚欣、张雨)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