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解决朝鲜半岛危机不能走升级军事行动途径--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称解决朝鲜半岛危机不能走升级军事行动途径

2013年04月05日08: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4日说,解决朝鲜半岛危机不能走升级军事行动的途径,而应积极进行政治外交努力,“这是这一地区所有各方的共同任务和责任”。

卢卡舍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作出的从法律上加强本国有核国家地位的决定是不可接受的,这一举措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重启前景极端复杂化。他说,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断然不能接受”朝鲜这种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领域基本制度的“挑衅性蔑视”。

卢卡舍维奇说,俄正就解决朝鲜半岛危机与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进行对话,说服有关国家“停止危险的军事演习和浮夸的言辞”,为尽快重启六方会谈进程创造条件。他说,只有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才能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以及韩美两国举行联合军演,朝方连日来采取一系列强硬举措予以回应。继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宣布全面废除朝韩之间互不侵犯所有协议后,朝方又于3月30日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记者 胡晓光)

分享到:
(责编:申亚欣、张雨)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