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决定在关岛部署先进导弹防御系统应对朝鲜威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美国决定在关岛部署先进导弹防御系统应对朝鲜威胁

老任

2013年04月04日10: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4月2日说,美国正在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在太平洋部署一个先进的“高空拦截导弹防御系统(Thaad)”,作为应对朝鲜发出的导弹威胁的预防措施。“高空拦截导弹防御系统”包括车载发射器,拦截导弹以及AN/TPY-2 跟踪雷达。目前还不清楚该系统什么时候开始运作。

2日,一位国防部女发言人表示,这个防御系统将设在离朝鲜半岛大约3000公里的美国领地关岛上。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导弹防御体系将 “加强地区防御态势,作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的一种预防性措施”。声明还说,美国面对朝鲜挑衅将保持警惕,随时准备保卫美国的领土、美国盟国以及美国的国家利益。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