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方称美化学部队重驻韩国是不可容忍的挑衅--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官方称美化学部队重驻韩国是不可容忍的挑衅

2013年04月04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朝中社报道,日前,原本驻扎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美陆军第23化学营重新部署到了韩国。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书记局3日发表公报第1028期,称美国这一行为是又一次不可容忍的挑衅。

  第23化学营隶属于美军第19战区支援司令部,到2004年驻扎在庆尚北道漆谷的美军基地,后来撤回美国本土。这支部队曾参加上世纪朝鲜战争等多场战争。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书记局3日发表公报第1028期,痛斥美国向韩国重新部署这样一支部队是又一次不可容忍的反朝挑衅,反映了“要使朝鲜民族不仅遭受核灾祸,还遭受生化战争灾难的犯罪意图”。

  公报称,在上世纪朝鲜战争中美对朝鲜人民使用细菌武器和化学武器,眼下,美国企图重演这一反人伦罪行。第23化学营重新进驻韩国,就等于公然宣布要重复这一战犯罪行。

  公报强调,美韩应正视朝鲜千万军民的歼敌气魄,不要轻举妄动。

分享到:
(责编:申亚欣、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