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事件加剧埃及动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食物中毒事件加剧埃及动荡

2013年04月03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4月2日电 (记者黄培昭)本报记者从埃及卫生和人口部了解到,截至2日中午,发生在埃及艾资哈尔大学的食物中毒事件,已经造成至少560人中毒。当地媒体报道说,此事仍在发酵,它在为埃及食品安全敲响警钟的同时,也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埃及目前紧张动荡的局势。 

  数百名艾资哈尔大学的学生1日晚在大学城用餐后,出现肠胃疼痛和腹泻等症状,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埃及总检察长2日下令成立专门的调查委员会,调查食物中毒事件原因。

  2日,该大学的大批学生走上街头,阻断了学校门前的道路,抗议食品安全状况。埃及《消息报》当天报道说,将会有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当天,有数百人冲击埃及保障和供应部大楼,抗议政府提高煤气价格,并要求政府采取措施保证食品安全。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