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系列福利改革生效争议巨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系列福利改革生效争议巨大

2013年04月03日01: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2日电 (记者 李文云) 4月1日是英国2013-2014财年的第一天。从这天起,英国政府为开源节流推行的一系列社会福利改革在一片争议声中开始生效,其中包括增收卧室税、医保体系及多种社会福利金发放的改革。面对改革招致的激烈批评,英国政府强调,改革将令英国福利制度更“公平”,英国财政大臣2日发表讲话称改革面向未来,鼓励勤劳者。

被称为“英国数十年来最大福利制度改革”的系列措施包括,从4月15日开始,英国就业适龄人员(16-64岁)领取的救济金将会封顶,不能超过普通工薪家庭的平均收入。据估计,大约五万家庭受到这项改革影响,其中单亲家庭受到的影响最大,大约有一半的单亲家庭会因此而减少救济收入。

在税制改革方面,引发各地民众上街游行抗议的“卧室税”,将令那些住在政府提供福利房的低收入家庭减少住房补贴收入。具体说,就是这类低收入家庭如有一间卧室闲置,住房补贴将减少14%,如果有两间或两间以上卧室闲置,住房补贴将减少25%;而政府对一间卧室住几个孩子也有明确规定。

对医保体系改革主要内容包括,医保体系大部分预算,将由医保全科家庭医生组成的医疗委员会掌管,鼓励私营医院和慈善机构更多参与,并取消了原有的监督机构。这项改革被批评为政府在将国民医保体系私有化。

分享到:
(责编: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