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战伤兵绝食求死 写公开信控诉布什切尼--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伊战伤兵绝食求死 写公开信控诉布什切尼

老任

2013年04月01日12: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就在美军入侵伊拉克10周年之际(3月20日),一名在伊战中受伤瘫痪的美军士兵托马斯.杨,在伤痛中争扎了9年之后,决定以绝食的方式结束余生。在求死之前,他写了一封致前总统小布什和前副总统切尼的遗书公开信进行声讨,指责两人要为他和其他在伊拉克伤亡的人负责。

马斯.杨写在公开信中写道﹕“你们或许可以避过司法制裁,但在我们眼中,你们都犯了严重战争罪行……我盼你们在有生之年,会有道德勇气向世人,尤其是伊拉克人乞求宽恕。”

2001年,时年22岁的托马斯.杨决定响应时任总统小布什的号召入伍。2004年,他被派到伊拉克。他在当地服役仅5天,其部队便于巴格达遭到武装分子袭击。托马斯不幸中枪,严重受伤,从此不得不以轮椅代步。

近年来,托马斯.杨的病情日益恶化,痛不欲生,数次求死,均被亲人救下。现在,他只能长期卧病在床。现年才33岁的他,目前身心俱疲,近日决定以绝食结束余生。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