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乒赛50天后开幕 5月11日抽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世乒赛50天后开幕 5月11日抽签

2013年03月28日06: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五十二届世乒赛将于5月13日至20日在巴黎贝尔西体育馆举行。组委会主任加达尔(右二)、前世乒赛冠军盖亭(左一)等出席 李志伟摄
第五十二届世乒赛将于5月13日至20日在巴黎贝尔西体育馆举行。组委会主任加达尔(右二)、前世乒赛冠军盖亭(左一)等出席 李志伟摄

人民网巴黎3月28日电 (记者李志伟)距离第五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幕50天之际,本届赛事组委会在法国《队报》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本届世乒赛将于5月13日至20日在巴黎贝尔西体育馆举行。抽签仪式将于5月11日在巴黎市政厅举行。

组委会主任米歇尔·加达尔(Michel Gadal)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目前已有来自160个国家的9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人数多于2003年巴黎世乒赛的560人和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的760人。

加达尔表示,组委会售票目标是5万张,现在已经售出3.1万张。在已售门票中,15%为法国以外观众购买,巴黎和法国外省的观众分别购买了35%和50%的门票。组委会预计将有8万名观众观看比赛。

加达尔介绍,本届赛事预算600万欧元,目前已有360名志愿者报名服务赛事工作。同时,来自全世界各地的500多名记者报名,其中70%来自亚洲。他说,本届赛事日程非常紧密,在竞技比赛之外,组委会还希望通过多种活动推介乒乓球运动。加达尔介绍,法国有500万参与乒乓球运动,希望通过互动来让各年龄段人士参与世乒赛。

法国乒协主席克里斯蒂安·帕利耶纳(Christian Palierne),法国巴黎此前于1947年和2003年两次举办世乒赛。特别是2003年的巴黎世乒赛取得了巨大成功,在法国推广了乒乓球运动。他表示,10年内法国有幸两次举办世乒赛,可以让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与世界顶尖选手接触。他说,目前法国有19万人注册了乒乓球运动,参与者更是多达300万至500万,通过举办本届世乒赛,法国乒乓球运动可进入一个新时代。

帕利耶纳介绍说,围绕世乒赛法国乒协还举办了“校园乒乓球”、“巴黎乒乓球”和“环法世乒赛”活动。其中“环法世乒赛”活动将于3月30日至5月18日在全法25个城市巡回进行,市民可以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而体现本届世乒赛的口号“球来球往,激情共享”(Echange de balles, Partage d’émotions)。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1993年世乒赛单打冠军让-菲利普·加蒂安(Jean-Philippe Gatien),以及出战世乒赛的法国运动员,包括羡宜芳、埃马纽埃尔·勒贝松(Emmanuel Lebesson)、康坦·罗比诺(Quentin Robinot)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