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耶路撒冷演说大打感情牌 被批只动容无内容--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耶路撒冷演说大打感情牌 被批只动容无内容

2013年03月22日15: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2日讯 英媒报道,奥巴马近日造访以色列,并在耶路撒冷发表讲话。讲话中奥巴马引经据典,对以色列民众动之以情。但因讲话中所涉及的政治内容较少,立场模糊,被指责只顾着动容,缺乏有效内容。

报道称,奥巴马在耶路撒冷演说上花了些心思,将政治寓于情感之中,不仅巧妙地借用以色列国歌中的歌词“活在自己国土上的自由的人民”,向普通以色列民众表达了自己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希望巴勒斯坦人民也能成为“自由的人民“的政治立场,还引用了《圣经》中的典故,大屠杀、锡安运动等史实以及民间谚语去表达自己推进和平的迫切希望。但媒体指称,这样的演讲固然精彩绝伦,但涉及政治的内容过少,对于演讲对象的影响力有限。(杜晨薇 赵燕萍)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