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汇聚坦桑尼亚人才--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企业汇聚坦桑尼亚人才

人民网赴坦桑尼亚特派记者 倪涛

2013年03月21日15: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莉莉安2007年从坦桑尼亚库拉西尼外国研究中心毕业后因出色的成绩而申请到了中国政府的奖学金,获得了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中文的机会。她在毕业后毫不犹豫地选择到中国学习,她告诉本报记者,中国的快速发展让她钦佩不已,同时也滋生了对这片土地无比的向往。

2010年3月,莉莉安刚从中国回到坦桑尼亚不到两个月,便加入了由中国四达时代控股,与坦桑尼亚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四达时代”,任职总裁助理。这家公司将完成坦桑尼亚全国的数字电视转换和信号覆盖。坦桑尼亚政府给予了这个项目最高的投资优惠政策。

去年年底,坦桑尼亚政府开始按计划关闭全国部分城市模拟信号,这给“四达时代”的数字化产品销售提供了绝佳的时机。莉莉安说,去年一年“四达时代”发展了20余万新用户,今年前三个月发展了8万新用户,且今年还计划兴建8个发射台,预期发展80万新用户。

由于业务不断发展,“四达时代”开始大幅雇佣坦桑尼亚本地员工。目前,“四达时代”在坦桑全国共有15个营业厅,雇佣当地员工350人。莉莉安认为这不仅给坦桑尼亚创造了就业机会,还提高了当地社会对数字化产品的认知,并丰富了当地的文化生活。

“四达时代”市场部经理组哈拉在2010年还只是一名普通的销售员,但在2011年她就凭借个人的努力晋升到了市场经理。她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她的工作主要为在坦桑尼亚主流电视、报纸、广播上做广告等企业宣传工作。此外,她还要负责路边广告牌,宣传册的设计以及后续张贴和分发。

当记者问到她的工资待遇时,她哈哈大笑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她现在生活得很幸福,自己买了车,两个女儿都在接受良好的教育。闲暇之余,她经常带着两个女儿在海边散散步,买个冰激凌吃,其乐无穷。组哈拉很满意现在的工作,她微笑着告诉本报记者,市场部的工作带给她很多经验,现在她的一些朋友都很羡慕她。她对“四达时代”的企业文化也很认同,因为在这里中国人和坦桑尼亚人就像一家人一样。

当记者结束采访准备离开该公司时,在大厅里看见一群年轻漂亮的当地女青年说说笑笑,她们见到记者还大方地打起招呼。工作人员说,这是为客服呼叫中心招录的本地员工,今天正在接受培训。“四达时代”在坦桑尼亚长期发展必须要有优质的售后服务,这些客服人员将来也是优质服务的保障之一。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