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伊拉克战争已耗费美国超过2万亿美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显示伊拉克战争已耗费美国超过2万亿美元

2013年03月15日13:2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RT电视台3月14日报道,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研究数据显示,伊拉克战争耗费美国1.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万亿元),退伍军人福利及支出达49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亿元)。数据还显示,在今后40年中,伊拉克战争开销将达到6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万亿元)。

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时,布什政府估计战争成本约在500亿到600亿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108亿到3729亿元)。数据显示,伊拉克战争致使至少13.4万伊拉克民众死亡,而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是这个数字的4倍。

如果包括武装分子、记者及人道主义工作者在内,伊拉克战争死亡人数将上升到大约17.6万至18.9万人之间。而2006年《柳叶刀》杂志公布数据显示,大约65万伊拉克人死于战争,甚至还有人估计伊拉克战争死亡总人数达100万人。战争期间,美国军事人员伤亡3.6万人。

然而,美国在这场战争中的收益却显得微不足道。伊拉克依然未从战争中走出来,激进伊斯兰武装正在复兴,卫生、基础设施以及教育体系依然受到战争破坏,妇女权益得不到保障。与此同时,21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元)的重建计划大部分失败,多数资金花在安保上或被浪费。(杨柳)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