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文物踏上9个月美国巡展之旅程(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文物踏上9个月美国巡展之旅程(图)

2013年03月14日14: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居鲁士圆柱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则人权宣言,象征着自由与包容。
居鲁士圆柱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则人权宣言,象征着自由与包容。

人民网3月14日讯 据外媒报道,象征伊朗历史文化的古波斯文物——居鲁士圆柱于3月9日正式踏上了为期9月的美国巡展之旅。学者和专家都对此次巡展给予了厚望,他们认为这正是一次消除两国文化成见,找寻共同价值的大好机会。

居鲁士圆柱至今已有2600年的历史,它用古老楔形文字记录了古波斯国王居鲁士对巴比伦(在伊拉克境内)的和平占领过程,赞颂了居鲁士对待其他族裔的人道宽怀精神。在第一行文字里,居鲁士就明确宣示“我愿意所有人与和平共居”。正因为如此,学者认为这件文物展现了人类历史上最早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这对于理解伊朗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由于媒体对伊朗的片面报道使得美国民众对伊朗产生了巨大的误解。而这次居鲁士圆柱的美国巡展无疑能够展现伊朗文化中热爱和平,崇尚包容的一面,从而推动两国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周相杜 赵燕萍)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艳萍、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