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肯尼亚13岁男孩为保家畜出奇招--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肯尼亚13岁男孩为保家畜出奇招

2013年02月27日16: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组图:肯尼亚13岁男孩为保家畜出奇招

    人民网2月27日讯 外媒2月26日报道,13岁的肯尼亚男孩理查德设计了一款发光装置来驱赶狮群,以防家畜被袭击。

    理查德一家生活在肯尼亚内罗比国家公园的附近。家里的牲畜多年来饱受狮群的干扰和侵害:“狮群经常在我们半夜睡着的时候来偷袭牛群,防不胜防”。为了减少损失,小理查德开始寻求保护家畜的有效措施。

一次巡视牛棚,他发现狮子惧怕移动的灯光,随后便用LED灯泡组装了一批简单的发光装置,将它们挂在牛棚的栏杆上。这些灯泡连接在一块废弃的汽车电池上,通过太阳能电池板供电。理查德还为该装置设计了闪烁效果,便于迷惑狮群,令其误以为牛棚周边有牧民巡查。该装置一用见效,令周边牧民大为惊叹。(杜晨薇 郑青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