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雅加达暴发洪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印尼首都雅加达暴发洪灾

2013年01月18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救援队正在用皮筏艇转移学童。 
  本报记者 庄雪雅摄

  本报雅加达1月17日电  (记者庄雪雅)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连日来持续降雨,引发洪灾,导致多处交通瘫痪,随处可见被积水淹没的汽车和摩托,快速公交车停止运营。主干道谭布林街、苏迪尔曼街积水最深处达1.5米,截至记者发稿,洪水仍未退尽。

  印尼总统苏西洛17日要求出动国家警察及军队救援受灾群众,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减少损失。雅加达警方已出动2000余名警察,协助陆军特种部队转移民众,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雅加达洪水警戒级别已提升至最高级,并将持续至27日。

  据印尼国家减灾机构17日统计,15日以来的暴雨至少造成5人死亡,1.5万余人被迫转移。市区民房被雨水浸泡,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许多学校、公司被迫停课、停业。

  分析人士指出,城市道路及排水设施建设落后、建筑商违规操作致地面渗水能力低下是洪水迟迟不退的主要原因。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张玉珂)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