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称与巴外长会谈时机未到--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外长称与巴外长会谈时机未到

2013年01月17日2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德里1月17日电 (记者 廖政军)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7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外长库尔希德当天在国会就近期印巴边境局势进行报告时称目前局势有所缓和,但也认为巴方提出举行两国外长级会谈的要求似乎“时机未到”。截至记者发稿时,印度官方仍未就巴方要求做出正式回应。

据报道,巴基斯坦外长希娜16日晚公开建议印巴双方可就近期局势问题展开磋商,并确保避免交火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她向印方提出举行两国外长级会谈的要求。不过据称,库尔希德在国会发言中表示将首先与印度总理辛格商讨此事。他认为,由于近来印方不断施压,使得巴方开始改变最初希望将问题国际化的立场,转而要求通过对话解决。他指出,印度将在收到巴方通过外交途径提出正式会谈要求后,才会决定是否同意进行对话。

与此同时,库尔希德否认所谓两国对话途径被冻结的说法,称会谈时机还不成熟,因为印度政府需要根据局势发展一步步做出决定。他还表示,最近几天双方已经互释出一些“积极信号”,譬如16日再次进行两国军方会谈后,边境局势已有所缓和。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也表示美方支持印巴尽快进行对话,认为“对话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

联系本文记者

廖政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