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质被阿尔及利亚激进组织劫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人质被阿尔及利亚激进组织劫持

2013年01月17日20: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17日电 (记者 李文云)英国首相卡梅伦17日主持召开了政府紧急委员会会议,讨论英国人质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一处天然气田被绑架事态。

16日,阿尔及利亚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占领了这处天然气田,行动中打死了一个当地人和一个英国人,另有两名英国人受伤。

绑架者称他们手中有41名外国人质,他们已经开出了要求清单,但阿尔及利亚官方称被劫持外国人只有20多名,分别来自英国、日本、美国、法国以及挪威。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官员称,阿政府已经拒绝激进武装分子携带人质离境的要求,并已关闭了边境,这位阿官员表示,拒绝谈判武装组织开出的任何条件。

据称,阿尔及利亚政府军已包围了这处天然气公司并与全副武装的激进分子交火。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17日表示,英政府已开始24小时不间断工作应对英国人被劫持事态,英国不会容忍任何冷血谋杀。

阿尔及利亚的这个天然气田,距首都阿尔及尔东南1300公里,距利比亚边境只有30公里,属于阿尔及利亚国有石油公司及英国、挪威石油公司共有。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