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伊始支持率比2006年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内阁伊始支持率比2006年低

2012年12月28日11: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28日电(记者刘军国)日本各大媒体26、27日对刚刚诞生的第二届安倍内阁实施了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据共同社的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62.0%,与2006年首次安倍内阁65.0%的支持率相比略有下滑。内阁成立伊始的支持率在小渕内阁以来的10个政权中排名第5。

《朝日新闻》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59%,也低于2006年63%的支持率。《读卖新闻》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支持率为65%,也比上次低11个百分点。

在共同社调查中,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理由中,选择“经济政策值得期待”的为29.7%,居首位。安倍内阁将摆脱通缩作为执政的最大目标,并起用有实力的政治家担任阁僚,民调显示国民对此予以肯定。62.6%的受访者对安倍政权作为经济刺激对策提出的建设防灾、减灾公共设施表示肯定,大大高于表示不满的25.4%。54.5%的受访者对要求日本央行采取设定2%通胀目标等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表示肯定,表示不满的为30.5%。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自民党以34.3%的支持率继续领跑,比上次上升了3.6%,日本维新会排名第二为13.0%,较上次调查下降了3.5%。民主党支持率下降4个百分点,为8.6%。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