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日方干扰行为若导致事态升级后果自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家海洋局:日方干扰行为若导致事态升级后果自负

2012年12月27日15: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7日讯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中国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中国海监飞机巡航飞行的航线,是自2007年以来定期巡航的常态化飞行航线,近5年来共在该航线飞行了140余架次。日本颠倒黑白、恶意炒作,又出动军机对中国海监飞机在无争议的我国空域进行干扰,应当受到谴责,并承担一切可能升级的后果。

发言人称,中国海监飞机在东海的航空巡航飞行,主要担负东海南部、东部海域的海洋监测、维权巡航监视等任务,兼顾浙江省岛屿保护巡查、赤潮监视等任务。该航线长度为800公里,包括舟山群岛、韭山列岛、鱼山列岛,春晓油气平台南部海域,最南端至北纬27度线,距钓鱼岛约150公里。(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